您好:欢迎访问黑龙江省不动产调查与登记代理协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播报 > 正文

赵景海在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实事求是 真实准确 高效推进

发布时间: 2019-03-04 14:01: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赵景海在2月27日召开的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三调”视频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90天大会战”,实事求是,确保真实准确,高质量完成“三调”任务。

赵景海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当前自然资源部最重要的大事,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对此项工作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实事求是是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的灵魂,数据真实准确是调查的生命线,调查成果必须真实客观”。

赵景海强调,5月底前要初步交库,这是全国统一的时间节点,不容变更。我省冬季漫长,调查难度大,是存在的客观因素,但我们一定要与国家要求保持高度一致,提高认识,摒弃“三调是二调修补”的错误思想,按照国家对自然资源系统的全新内容,确保调查成果客观真实。

对下步工作,赵景海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地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调查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统一安排,履行成员单位职责和任务分工。省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检查和沟通协调,确保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落实90天会战。为确保向省政府、自然资源部递交一份含金量高的调查成果,省“三调”办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90天大会战”。各地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特别是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新导向、新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找准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特别是还没有完成招投标工作和没有落实经费的市县,要尽快落实,加快开展和推进内外业调查,要采取有力措施,迎头赶上,全力抓好“90天大会战”推进,全面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落实,务必确保“90天大会战”全面告捷。

三是完善技术方案。在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新技术的应用,在工作中要边调查边思考,及时完善技术方案。对于还没有招投标的市县,在选取技术单位时,要尽量选用技术实力雄厚、技术手段先进、工作业绩突出的单位承担“三调”任务,彰显调查成果的科技水平。同时,要结合我省高校云集的实际,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多、技术力量足的优势,在“三调”工作推进过程中,加强与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合作,借力推动全省国土调查。

四是严把成果质量。数据成果的真实性是各项调查的意义所在。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新技术、严格筛选作业队伍、加强过程质量监督,尽一切努力确保调查成果质量。调查机构要建立完善数据质量控制岗位责任制,实行层层审核把关,保证其真实性、原始性,决不允许擅自更改,更不允许编造虚假数据,坚持谁报送、谁负责的原则,逐级签字备案。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发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三调”宣传动员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认识、理解和参与意识。要让他们放下顾虑,主动参与到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中来,赢得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配合,为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和快速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六是严肃核查追责。三调办”要强化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准确把握市县动态。要结合实际适当修正完善考核机制,量化考核。同时,对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分析解决,对于共性问题,要及时通报,确保调查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要借助互联网管理平台,及时传递工作信息,同时要强化数据监督管理,一定要确保调查数据的真实可靠

七是强化廉政建设。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做好风险防范。“三调”工作资金量大,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出一套严密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

省自然资源厅调查监测处处长包育新主持会议,他要求各参会人员回去后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省厅将组织人员分片到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做好培训工作,同时要做好上下沟通,严格落实周报制度,把握好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三调”工作。

会上,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院长狄春作了《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进展与2018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情况的通报》;厅调查监测处副处长王汉东作了《关于拨付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库建设项目经费有关事宜》的通报;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刘国权作了《第三次国土调查技术流程及相关问题说明》;各地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黑龙江省不动产调查与登记代理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209号,浦发大厦602室 邮编150090 邮箱:hljbdcxh@163.com
copyright@2017 by Heilongjiang immovable property survey and registration Agents Association
黑ICP备18000307号  技术支持: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