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黑龙江省不动产调查与登记代理协会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构风采 > 正文

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08-06 13:11: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测导航”,股票代码:300627)专业从事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相关软硬件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致力于提供高精度数据的采集和应用解决方案,积极拓展毫米级、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在大地测量、无人机、三维扫描、形变监测、地理信息、海洋测绘、精细农业、数字施工等领域的应用。

 

  华测导航拥有博士、硕士为主的400人专业技术产品研发团队,每年科研投入都在销售收入的10%左右,已掌握包括高精度GNSS基带信号处理、GNSS高精度算法、GNSS终端、导航与自动控制四项核心技术,拥有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180余种,高精度导航领域产品专利300余项,软件著作权100余项。

 

2009年,我国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高精度接收机由华测导航独家研制成功,结束了国外厂家长期以来高价垄断的历史。

2011年,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曾莅临华测导航指导。

2012年,华测导航承研了国家863重大专项《高精度定位服务系统及应用示范项目》。

2013年,华测导航获得国家发改委卫星及应用产业发展专项支持。

2014年3月,华测导航正式入驻中国北斗上海西虹桥产业创新基地。

2014年8月,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莅临公司调研北斗产业。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莅临公司参观指导

 

2015年8月,华测导航自主研发的军民两用实时厘米级北斗高精度(三星八频)卫星导航接收机核心板卡,由刘经南、宁津生、李德仁、张祖勋、王家耀、李建成6位院士等多位卫星导航领域著名专家鉴定通过,标志着我国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实现了新的突破。

 

 

6位院士共同鉴定华测导航高精度北斗板卡

 

2016年,i70小型化高精度北斗智能接收机荣获第18届工博会银奖。

2017年3月,由上海交通大学、华测导航等九家单位共同参与的《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获上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

     20173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201711月,华测导航参与的《远海域定位导航与通信融合关键技术》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北斗自动化形变监测系统荣获第19工业博览会银奖 

     20183月,由华测导航、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北极星云空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北斗/GNSS精准空间信息服务集成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项目喜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由华测导航独立研发的“北斗自动化安全监测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华测导航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多年蝉联上海市著名商标称号,也是上海市小巨人培育企业,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测量型GNSS接收机的研制者和推广者。

 

目前,华测导航现有员工1300余人,在全国拥有28家办事处和分公司,拥有核心代理商100余家。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产品远销欧洲、北美、中南美、东南亚、中东及非洲等97个国家,在50多个国家设立了经销商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

 

 

华测导航中标缅甸土地部高精度卫星导航设备大型采购项目。

华测导航在国内高精度测绘及工程测量用RTK产品,大型桥梁、泥石流、尾矿、大坝和滑坡的形变监测,以及精细农业、数字施工等方面占有较大市场份额;同时,三维扫描仪应用在迪斯尼乐园,敦煌保护等大型工程项目上;高精度GNSS接收机多次被选用于南极、三江源等大型科考项目,并中标缅甸土地部高精度卫星导航设备大型采购项目。

 

在公司发展的同时,华测导航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公司已向包括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多所高校捐赠逾百套GNSS设备,并向多所高校的学生提供奖学金。另外,华测导航也走出国门,向非洲国家捐赠数十套GNSS设备支援当地经济建设。

 

华测导航,将秉承“提供最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的企业使命,围绕高精度卫星导航技术,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扎扎实实做实业,大力拓展国际市场,立志成为全球高精度卫星定位产业的领跑者。


黑龙江省不动产调查与登记代理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209号,浦发大厦602室 邮编150090 邮箱:hljbdcxh@163.com
copyright@2017 by Heilongjiang immovable property survey and registration Agents Association
黑ICP备18000307号  技术支持:南京国图信息产业有限公司